口腔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业导师培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韩美玲 供稿审核人:李长城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423

11月17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业导师培训动员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晓冬,口腔医学院院长柳忠豪、党总支书记李长城、党总支副书记王爱英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本科生学业导师参加了培训。培训动员会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长城主持。

柳忠豪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滨州医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就是学院办学的工作目标,我们不仅要教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更应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他要求,学业导师要按照学校的职责规范,从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修养做起,向学校的标准看齐,加强学习,定期交流,创新思路,勇于探索,组织开展好各项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科研训练、就业指导等工作,力争开创富有口腔特色的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新局面。

王晓冬就《滨州医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和依据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带领大家对该办法的整体内容进行了学习。

李长城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学业导师要充分认识自身在学生成长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职责要求和方式方法,以出色的能力和魅力、高度的责任和担当,将自己锻造成备受学生爱戴与崇拜的人生导师。

会上,王爱英宣读了《口腔医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学业导师名单》,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学业导师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动员会,使学业导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工作方法、考核要求等。学业导师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用心开展各项培养和指导工作,实现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学业教育与素质教育、课上教育与课下教育的有机结合,助推四个回归和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实,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