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作者:王樱霖 供稿审核人: 周加刚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337

11月15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加刚做宣讲报告。

周加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全会召开背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周加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会议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促进了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空前团结、行动上必须一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他希望学院上下,一要咬定目标,毫不松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特别是《决议》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院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十个坚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三要强化措施,把握方法。全面准确把握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按照全会精神学习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强调,学院上下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时代新人;要坚持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加强学科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内涵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