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携手烟台附属医院启动“双服务 双促进”关爱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黄瑾、巩雪梅 供稿审核人:崔保华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358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11月13日,特殊教育学院携手烟台附属医院正式启动“双服务 双促进”关爱行动。烟台附属医院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王国华、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保华出席活动,指导慰问师生医护员工。

活动现场,烟台附院眼科主任刘澍带领科室全体医生为80余名视障生检查了基础的视力和眼压状况,并根据病史记录及眼部检查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包括散瞳、裂隙灯眼底检查、视野眼底照相、眼部B超及OCT等检查项目,全面探究视障生的发病原因,建立眼科档案,给予专业精确的治疗指导。对于视力障碍相对严重的学生,医护人员耐心地帮助他们填写健康档案,引导他们进行不同项目的检查。“我们希望通过定期关爱行动,帮助视障生查找视力障碍的根源,给予专业临床治疗建议,减缓视力进一步恶化的风险。今后,我们会将关爱行动持续下去,做好随访检查,密切关注病情变化,为他们守望光明。”烟台附院眼科主任刘澍说到。

就诊空隙,同学们将附院老师们的关爱与呵护转化为回馈报答社会的感恩行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医院一楼大厅为附院医生护士、保洁人员、就诊患者及家属提供公益按摩推拿服务。同学们精湛的推拿技术、浓厚的感恩意识、温暖的仁爱精神受到了现场一致好评。

医院与学院双方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如何加大合作力度、扩展合作范围和方式,如何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此次“双服务、双促进”关爱行动是特殊教育学院与烟台附属医院双方践行“仁心妙术”的校训一次深入实践,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内容。这种互送服务、双向促进的工作探索,真正将温暖和健康送到师生、患者身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