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筑牢校园“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滕一霖 供稿审核人:隽博泳 责任编辑:王素芳 浏览次数:458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升后勤员工的防火、防灾应急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消防意识,掌握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能力,11月9日中午,后勤管理处开展2021年11·9消防安全演练。后勤管理处处长隽博泳,保卫处副处长邵海金、消防交通科科长钟震远,后勤管理处全体一线员工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共分两部分:一是现场讲解灭火及疏散演练相关知识;二是实战演练消防基础设施使用和检查。

钟震远首先梳理后勤管理处所属区域消防安全风险点,介绍各区域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个人遇到火灾如何逃生;随后,他指导演练人员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让大家切身感受“提、拔、瞄、压”四字法的规定,面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理念。


为巩固现场培训成果,将理论有效转化为实践,面对模拟火情,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现场亲身体验干粉灭火器、灭火毯使用。


隽博泳最后强调,一直以来,后勤管理处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做到“会灭火、会报警、会逃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后勤管理处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对突发火情的正确处理能力,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