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 作者:郝春红 供稿审核人:鞠晶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259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党委书记赵景刚、院长李建民,学生处副处长王晓冬,校团委副书记于江越,学院学工办、团委、辅导员及170名参训学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医院)党委副书记鞠晶老师主持。 

赵景刚以“培根铸魂,勇于担当”为题作培训班首场报告,他从举办青马培训班的意义谈起,与大家深入交流了学生干部应当具有的能力和素质,他通过自身经历分享,用一个个鲜活事例给予学员众多宝贵的人生忠告,他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理念,深化责任担当,做好表率典范,身为学生干部要乐于奉献,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提升自己。

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院长李建民为培训班授旗开班,学员代表吕冠一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全体师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2个月,将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形式,采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学生骨干深刻认识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提高学习实践能力、服务能力、创造能力,用肩膀扛起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体会马克思主义的力量之美、活力之美,展现出青马人的青春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