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老同志办实事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体检报告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赵爱娣 供稿审核人:蒋少锋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380

为有效发挥年度健康体检的实效性,使广大老同志的能够正确解读体检报告和科学运用体检结果,10月20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邀请我院退休职工、“银龄”志愿服务队队长、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体检中心专家赵铭山教授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开展《体检报告解读》专题讲座并现场答疑。

赵铭山教授围绕血常规、尿常规、血脂分析、肝功、肾功、甲状腺、癌症指标等十二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授课方式和大量的临床案例,对体检报告生动形象的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授课结束,赵教授与老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对老同志们的体检报告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解读答疑,并为每个老同志提供了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老同志走出疾病防治的误区与盲区,有效的解决了老同志们对相关疾病的疑惑,对健康和疾病预防、控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得到了在场离退休老同志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对未能参加此次现场活动的老同志,赵教授表示,可协调时间继续为老同志们提供现场服务,“银龄”志愿服务队将全力为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