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溪坤 供稿审核人:刘芳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413

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怀进鹏部长重要讲话精神等,并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会,在校中心组成员赵升田、白咸勇、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周连顺、张玉龙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德水、袁星辉列席学习会。各党总支(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马东太领学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吕长俊领学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广成领学怀进鹏与直属高校新任职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精神。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巩永凤就“肾脏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作专题讲解。张玉龙和庞玉成分别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王德水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学得活、学得深、学得实,充分落实了“第一议题”要求,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一是学得活,学习研讨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环节丰富、形式灵活,切实提升了学习效果。二是学得深。中心组成员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会上交流研讨热烈深刻,体现了勤学善悟的良好学风。三是学得实。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议题开展,同时联系学校发展和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创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等重大问题提出了创新思路和宝贵意见。他希望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加强交流研讨力度,利用好学习成果,提高学习成果转化率,贡献学校高质量发展。随后,王德水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车先礼对学习会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学习贯彻本次学习议题,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学在深处,感悟思想伟力。要学在前面、学在深处,原原本本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融会贯通学,把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贯通起来,把学习重要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对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让学习成为自觉、成为乐趣,深刻感受党的创新理论的高度、亮度和温度,在学习中滋养初心、担当使命、实现价值。二要谋在要处,深耕人才强校。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强顶层谋划,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加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作用,有效破解人才“引、用、留”等关键问题;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各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引导人才工作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要坚持筑巢引凤,拓宽聚育平台,为人才提供各类舞台,使人才有用武之地,通过事业来凝聚人才;要创优人才环境,从百年党史中学习人才管理智慧,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让各类人才在学校各得其所、各显其能、各建其功。三要干在实处,做好先锋表率。要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大局、紧紧围绕大局、精心服务大局,在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强作风、严律己上做表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要牢守“人民至上”,坚持走访调研“察实情”、靶向施策“出实招”、服务便民“见实效”,以工作实绩回应师生医护员工和百姓的期盼;要敢于追求卓越,经风雨、见世面、练本领、成大器,不断提高“最先一公里”的谋划能力、“中间一公里”的统筹能力、“最后一公里”的落实能力,践行好对党和人民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