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邵淑红 供稿审核人:李兆松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304

为了更好地促进心理学专业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学院应用心理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0月9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教学科研楼C区1楼阶梯教室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创新大赛。

经过报名遴选,本次创新大赛有10位选手代表学院各年级参赛。比赛中,选手们以克服考试焦虑、超越自卑、挫折应对等为主题,通过团体游戏、自我体验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为同学们解答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比赛选手自然大方、语言精练、课件设计精美,比赛现场互动深入、精彩纷呈。

经过角逐,肖晗、苗新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徐方照、宋硕、赵自欣同学荣获二等奖;李静、焦智超、于恬恬、张娜、于淑敏五位同学分获三等奖;指导教师曲海英、张婷婷获“优秀指导教师”。

比赛后,心理系主任曲海英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说,10位选手讲课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教态仪表自然得体,充分体现了心理专业的学科特色。

学院院长李兆松作总结讲话,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将专业知识与授课能力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不断展现自我,超越自我。

本次比赛主题鲜明,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展现了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为提升同学们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