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路径研究”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林栋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377

9月26日上午,校医养健康产业研究院举办“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路径研究”专题报告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研究员、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教授、中国老年医学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陈运奇研究员、济南大学朱孔来教授应邀作了报告。

张毓辉研究员作报告

张毓辉研究员作了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下我国医养结合政策与发展趋势思考》的报告。他系统阐述了健康中国战略中的健康养老的形势,健康养老政策演变与进展,我国健康养老实践与发展,并对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提出了建议。

王培志教授作报告

王培志教授以《医养结合模式国际比较及其鉴》为题,分析了山东省人口老龄化现状,国际医养结合模式比较和山东省医疗康养发展并对山东省医养结合路径和模式选择以及高校如何赋能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进行了探讨。

陈运奇研究员作报告

陈运奇研究员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快捷路径的研究与实践》详细介绍了健康中国建设的内涵和总体目标,健康中国建设的最佳方案和快捷路径,健康中国建设中亟待克服的认知误区,他指出要努力探索医养结合、全民健康与健康中国建设的内在联系,正确引导行业发展方向。

朱孔来教授作报告

朱孔来教授分享了《关于整合相关资源共建“社区医康养综合服务站”的建议》。他分析了社区医康养资源总体利用状况,阐述了共建“社区医康养综合服务站”的基本构想、可行性分析、保障措施和相关建议。

四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远,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强,对医养健康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独到分析,为研究院更好地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服务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全校近200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