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溪坤 摄影:陈溪坤 刘昊岚 窦子龙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1182

9月4日上午开学典礼后,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副院长孙祥军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大会。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及各院系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孙祥军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全面贯彻国防教育法的重要举措,是高校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

副院长孙祥军发表动员讲话

就做好今年军训工作,孙祥军要求,一要树立崇高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深刻领悟军训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品格,展现新时代滨医青年勃勃生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二要树牢纪律意识,培育集体观念,努力学习人民军队铁的纪律和令行禁止的作风,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军训的各项管理规定,培育自身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三要严格科学施训,强化安全责任,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周密组织部署,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把军训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全体师生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安全训练各项措施,确保军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孙祥军强调,人民军队曾经发出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同学们应学习和传承这种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领悟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内涵,增强战胜困难、不畏艰辛的勇气和信心,以饱满的热忱和昂扬的斗志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以优异的训练成效开启人生新篇章。

军训教官负责人邓立庆宣读2021级新生军训团编排建制

2021级军训教官代表孟文秀发言

2021级军训学员代表孙承铭同学发言

孙祥军向2021级新生军训团团长邓立庆授军训团团旗

军训团团长邓立庆授军训团队旗

会上,军训教官负责人邓立庆宣读2021级新生军训团编排建制。2021级军训教官代表孟文秀、2021级军训学员代表孙承铭同学发言。孙祥军向2021级新生军训团团长邓立庆授军训团团旗,军训团团长邓立庆授军训团队旗。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大会

张玉龙表示,2021年军训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意义非凡而重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有关部门、单位、各院(系)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军训团全体教官和参训学员参加大会。

据悉,此次军训全校共有3000余名新生参训,共设4个营40个排,将进行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