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志强 供稿审核人:杨成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532

7月28-30日,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在我校荣祥楼216会议室成功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大学、潍坊医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全省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近百人参加。

29日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致欢迎辞,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理事长姜国胜教授致开幕辞,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基础医学应用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东介绍年会筹备情况,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成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致欢迎辞

张玉龙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百忙中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发展布局,基础医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情况以及在基础理论与应用转化中所作的探索和推广。他表示,学校将竭诚为会议、为各位专家做好服务,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理事长姜国胜教授致开幕辞

姜国胜在开幕辞中首先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承办单位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会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主题,这次会议旨在为基础与临床、基础与应用研究融合搭建重要的沟通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探讨基础理论与应用转化,推动医药生物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简短的开幕式后,论坛开始系列主题报告。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姜国胜教授作“非编码RNA与白血病定向诱导分化”,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科研部长张忠教授作“做好科学研究,助力个人发展”,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徐林教授作“手术入路精准标记解剖与规范化培训——以踝关节骨折手术治疗为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院王越教授作“厌恶性记忆产生和消退的分子机制以及转化初探”,山东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范晓华教授作“腰部疾患的解剖、预防与康复”,滨州医学院张晓晴教授作“利用免疫调节性生物材料促进血管组织再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院李冰清副研究员作“巨噬细胞内沙门菌生存机制研究”,滨州医学院赵冬梅副教授作“ADSCs移植调节ATF6-CHOP通路对脊髓损伤大鼠神经元凋亡的影响”等特邀报告。

闭幕式上,姜国胜为菏泽凌博医用组织应用研究院和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团体委员证书,张海东为新入会个人委员颁发委员聘书。

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学会成立于1993年,是依法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会员主要由从事和热心于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教育、开发、生产与应用的单位和个人组成。此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我校与学术组织的合作,对促进我校基础医学研究、基础医学与临床应用的对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