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黄悦勤教授做客“仁心湖畔”学术讲堂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张怀斌 供稿审核人:曹同涛 责任编辑:贾世林 浏览次数:312

7月8日上午,“仁心湖畔”学术讲堂第三期开讲,邀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主任黄悦勤教授作《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曹同涛主持。全校200余名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黄教授结合个人科研中的经验体会,从“为什么申报课题”入手,分别从选题的原则、选题与立题的类别、选题的程序、立题的原则和研究设计报告的基本内容与撰写方法等五方面介绍了“如何申报科研项目”。随后黄教授根据国家标准GB7713-87《科学技术报告、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编写格式》的规定,从论文的前置部分、主体部分和附录等三大部分强调了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

会上,黄教授对老师们在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解答,与大家分享了投稿技巧,介绍了《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的评审程序。

报告会由学校科学技术处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

黄悦勤,医学博士,滨州医学院特聘教授、滨州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社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康复国际执委及健康与功能专业委员会主席,美国精神病协会国际理事,香港大学名誉教授;从事精神卫生领域科研教学;主编教材专著7本,参编44本;发表学术文章343篇,其中第一和责任作者17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