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钱俊超副研究员做客“影像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作者:刘岩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贾世林 浏览次数:389

6月11日,医学影像学院“影像大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硕士生导师钱俊超副研究员作题为“实验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MRI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李祥林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线上线下参加报告会。

钱俊超副研究员长期从事磁共振成像方法学与应用、肿瘤分子影像学、肿瘤放射治疗学研究及医疗仪器研制与开发等,他全面介绍了磁共振成像/波谱在实验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如脊髓损伤和脑缺血中的应用研究,以及新型高场(9.4T)磁共振成像技术如磁共振相位成像(Phase Imaging)的基本原理及其在大脑白质退行性变化检测中的价值。报告结束后,钱俊超副研究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有效拓展了师生视野,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专业学习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