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我校教师首夺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医学组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田梗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494

6月23日,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人员名单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的通知》,我校青年教师荣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优秀奖2人,晋级决赛人数为历史新高,实现医学组一等奖新突破。

本届比赛我校共有7位青年教师参赛,省初赛后5位教师进入省复赛;经过复赛的现场比拼,5位教师全部进入决赛,晋级决赛人数为历史新高;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其中,基础医学院教师赵慧琳荣获医学组一等奖,季晓飞荣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解桢、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师杨坚、护理学院教师徐瑞荣获二等奖;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师于晓飞、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教师苗梦昕荣获优秀奖。本届比赛我校实现医学组一等奖新突破,获奖数量高居省属医学院校首位。

本届比赛历时近6个月,共有来自全省142所高校的609名选手入围省级初赛,112所高校的275名选手晋级复赛,82所高校的153名选手挺进决赛。比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和医学四个组别。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综合评判。经过层层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63名,二等奖90名,三等奖119名,优秀奖337名。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我省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高、要求最严格的教学比赛。我校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原则,教务处制定详细周密的备赛计划,邀请校外专家做专题培训,多次组织校内资深教学专家、省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为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和模拟演练;相关学院也多次组织观摩评课,为选手助力;参赛教师们在工作之余,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赛,勇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