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王广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3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林栋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348

61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广成讲授《学深悟透党的科技思想,推进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期刊部、医药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党员和处级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王广成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科技的光辉历程、推进科技发展的启示和新时期做好学校科研工作的思考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他以党的历届领导集体的科技思想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党的科技思想的赓续发展,讲述了百年历程中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征程,蕴含着推进人民科技事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精神财富和方法论。学史以明智,学史以崇德,要从历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和理想不断迈进的坚定信念和矢志追求。百年党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对我们提升政治觉悟和道德境界,科学推进工作,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学史以增信,学史以力行,落脚点还是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不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持续加强科研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强化社会服务与资政育人,推进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学校正处在更名升大、争取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关键阶段,需要大家准确把握高等医学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开新局,破瓶颈、补短板,努力实现科研事业新突破。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学史明智、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