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 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计划财务处 作者:罗云辉 供稿审核人:杨玉涛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300

6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车先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副理事长孙祥军主持会议。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车先礼首先肯定了基金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年来基金会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筹资能力不断增强,运行机制顺畅高效,已经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和“突破点”,必将在推动实现学校“十四五”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对做好2021年基金会各项工作,车先礼要求,一要在夯实规章制度上持续用力。要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等制度要求,在完善基金会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基金会发展质量上持续用力。要建立健全奖励和考核机制,充分调动捐赠者的捐赠意愿和积极性,争取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将基金会建设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蓄水池”和“助推器”。二要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上久久为功。要在上级部门新的预算拨款经费考核机制指引下,突破惯性思维,提升管理活力,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要充分调动学校全体教职医护员工、校友和爱心企业等集体智慧和力量,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基金会,人人宣传基金会”的良好氛围,将基金会的发展壮大真正融入学校文化建设。三要认真细致做好基金会评估工作。按照山东省社会组织评估各项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迎接评估预案,做好评估材料和现场考察。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查漏补缺,完善体系,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副院长孙祥军主持会议

孙祥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流程,为基金会工作取得新成绩,再获新突破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计划财务处和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对基金会评估安排及任务分工做了说明,汇报了基金会2021年度收支预算和投资方案、基金会章程及相关制度修改情况。与会理事审议并通过秘书处提报的各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