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中国残联副主席黄悦勤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刘俊杰 供稿审核人:庞玉成 曹高芳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472

6月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十楼接待室举行聘任仪式,聘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黄悦勤为我校特聘教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特殊教育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前,车先礼向黄悦勤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改革发展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黄悦勤对我校“一优两特,融合发展”办学格局和“双一流”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很荣幸获聘我校特聘教授,将竭尽所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为我校的公共卫生和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仪式结束后,黄悦勤分别到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悦勤,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第六医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社社长兼常务副主编和编辑部主任,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康复国际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健康与功能专业委员会主席,美国精神病协会国际理事。近年来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国成人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卫生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中国精神障碍疾病负担及卫生服务利用的研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精神障碍队列研究”等课题,主编《临床流行病学》、《预防医学》、《精神残疾评定手册》、《青少年健康人格》等教材和专著7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