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勒天娇 崔筱琳 供稿审核人:崔保华 责任编辑:贾世林 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5月30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赴金地格林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总支书记崔保华及学院师生党员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

崔保华代表学院党总支与滨海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贺鹏、金地格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耀艺开展了座谈。会上,贺鹏和张耀艺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金地格林社区党建概况,希望通过共建提升社区党建整体工作水平。

崔保华简要介绍了特殊教育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她指出,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是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双报到”主体单位,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互助共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和地方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座谈会现场,双方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就下一步的共建思路、共建机制、共建内容和组织保障达成了初步共识。

随后,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家团队、明眸推拿志愿服务团队联合为金地格林社区居民提供了推拿按摩服务和听力检测诊断服务,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并提供后续免费预约服务。身着白衣的党员志愿者们发挥专业所长,累计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金地格林社区党支部于今年4月份刚刚成立,本次“双报到”活动,学院党总支与社区党支部充分沟通,精准服务社区居民所需,为“双报到”共建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