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窦煜峰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838

5月27日,由省教育厅职教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青岛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金先、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郑书波、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于本亮组成的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来校检查工作。

副院长王广成代表学校在汇报会上致辞。孟令君主持汇报会。专家组成员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广成对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传统、“一优两特”办学特色和实验室管理情况。希望检查组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管理再上一个水平。科学技术处有关负责同志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检查组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材料,并实地查看了医药研究中心、药学院教学实验室、危险物品安全存放柜等场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实验废物处理、实验室三级管理体制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