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附院与滨州欣悦康复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滨州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秦承伟 供稿审核人:徐彬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444

5月22日,我校滨州附院与滨州欣悦康复医院合作建设的医疗联合体及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签约现场

揭牌仪式

世界睡眠协会秘书长韩芳教授,滨州附院党委书记赵景刚,副院长王玉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俭,愉悦家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曰兴,齐悦科技总裁蔡建峰及滨州附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滨州欣悦康复医院的全体员工参加签约和揭牌仪式。签约和揭牌仪式由滨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长浩主持。

赵景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医联体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卫生健康思想,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优化整合区域内医疗资源,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途径。滨州附院与欣悦康复医院共同组建医联体,是两院顺应形势发展,为结对关系深入发展做出的新规划。对于双方既是一次新的探索,也是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收获提高的有利契机。赵景刚表示,滨州附院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牢记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初心,坦诚相待、同舟共济,积极探索完善医疗联合体运行管理的模式和机制,真正实现医联体内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造福百姓的使命担当。

会上,王玉玖和蔡建峰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韩芳和刘学俭为医疗联合体单位揭牌,王玉玖和蔡建峰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研究院揭牌。

下一步,滨州附院将积极发挥管理、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优势,在就医服务、体检服务、养老服务中心支持等方面开展务实工作,积极推广“互联网+医疗”模式,有效搭建双向转诊机制,努力提供连续性、整合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不断满足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