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杨宝峰院士做客我校 “仁心湖畔”学术讲堂

发布日期:2021-05-2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林栋 潘晓荣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贾世林 浏览次数:790

5月2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杨宝峰院士来校访问交流,做客“仁心湖畔”学术讲堂,作了题为《多肽药物研发进展》的学术报告。副院长王广成主持报告会。1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

报告现场

杨宝峰院士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杨院士深入浅地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多肽药物的研发概况、研发策略以及最新研究进展,同时分享了团队开展的多肽药物研发成果,特别是首次发现调控重大心脏疾病发生的重要分子和药物靶点,提出药物作用的离子通道靶点学说。杨院士为现场师生提供了一场关于多肽药物基础和临床研究全领域、全方位的视听盛宴,让大家了解到了学术前沿,开阔了视野。

副院长王广成主持学术报告

王广成在主持中对杨院士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深表感谢。他指出,杨院士的报告视野开阔、哲理深邃、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对推动我校临床医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