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举办学术期刊办刊水平提升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期刊部 作者:李林 供稿审核人:张树平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454

5月14日,期刊部举办学术期刊办刊水平提升专家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计量与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马峥,新乡医学院期刊社社长、教授、编审刘雪立来我校做专题讲座。期刊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期刊部副主任张树平主持。

马峥研究员作了题为“学术期刊评价趋势”的讲座,对国内科技期刊的评价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从选题策划、同行评审、学术传播、支撑科技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适应学术期刊建设环节的全流程评价体系。

刘雪立教授作了题为“学术期刊综合影响力指标及其提升策略”的讲座,重点讲解了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综合评价总分、引文率、开放因子等指标的定义、计算方法、优势与缺陷以及提升策略。

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