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潘晓荣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370

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总结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推进部署。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车先礼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领导小组成员赵升田、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出席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车先礼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本次会议是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查找不足和短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有序推进,特色明显,但在整体推进上距离中央、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

就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车先礼要求:一要全面统筹,整体推进。要对标上级部署安排,做好再动员再部署,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的学起来、动起来、做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做到指导指令到位,督导督查到位,配合服务到位;各党总支(分党委)要进一步研究梳理各自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做到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全面推进。二是做好结合、齐头并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巡视和整改相结合,与日常党建思政工作相结合,与做好学校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本单位实际情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强化前瞻谋划研究、学会“弹钢琴”、杜绝“坐等靠”,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双提质、双增效。三要形成机制,加强宣传。要注意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建立完善学习教育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以制度推进学习教育的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特色亮点、典型做法的宣传力度,以先进带动后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四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师生解难事的成效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参考,制定办实事的项目清单,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把办事儿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五要做好领导干部讲党课工作。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都要在“七一”之前完成讲党课工作。要制定方案,做好规划,结合实际确定宣讲对象,提高宣讲的实效性和精准性。

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玉龙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会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召开各工作组成员会议,就贯彻落实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连顺对各工作组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玉龙主持会议。会上,各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前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