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285

511日上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学校副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荣祥楼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建设,校领导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赵升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导领导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有力地加强党的领导,更加有效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切实地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地推进事业发展,更加实在地服务师生医护员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编制好各部门、单位、院(系)“十四五”规划,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

院长赵升田作动员讲话

就组织实施好此次学习培训,赵升田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紧紧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学促行、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握新成就、认清新背景、遵循指导方针,瞄准新目标、明确新任务、强化政治保证。二要精研细读,学思践悟。要深入学习研读指定教材和重要参考书目,结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学史明理,用思想理论之光引领笃定前行之路;要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聚焦学史崇德,树牢宗旨守公德、严守纪律严私德;要聚焦学史力行,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传承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在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进程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提升能力,狠抓落实,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做好听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学做结合见真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担当作为促发展,学党史、谋大事,干实事,立足学校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构建起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全校副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根据专题学习班的日程安排和厅级干部、正处级干部已经参加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的实际,本次专题学习班重点针对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学习培训。专题学习班从511日至19日,为期9天,主要采取领导动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党课宣讲、观看革命历史专题片、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