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西海地下医院后人向我校捐赠党史资料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常静 供稿审核人:张玉龙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416

5月11日上午,一场特殊又充满深情的捐赠仪式在办公楼十楼接待室举行。山东建筑大学原纪委书记、西海地下医院亲历家属孙志芳,著名作家,小说《地下的太阳》、纪实文学《西海地下医院》作者、西海地下医院亲历者家属高凯民以及莱州市王门村村委领导一行5人向我校捐赠党史资料。校纪委书记马东太,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马东太代表学校对孙志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的坚持与大爱表达了深深的钦佩与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学校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对于我们医学生尤为重要。滨州医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学校,始终秉承“仁心妙术”校训,注重培养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医学人才,并一直致力于探索打造适合医学生的思政课,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精华,使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医学知识和临床实践技能,更具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的精神。他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加强合作与交流,西海地下医院成为滨医的学习教育基地。

捐赠资料

孙志芳说:“今年3月底,滨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批组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相关教师以及“熠韶华”大学生时政宣讲团部分同学赴我们莱州市西海地下医院旧址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我们很感动,今天我们希望捐赠书籍以及相关的党史资料可以更加激励同学们践悟红色文化,赓续红医精神,培育红色医者。”

高凯民感慨道:“西海地下医院,这所红色医院有与我们医学生培养有着高度契合,这种向死而生的精神,值得医学生学习。我们将以此次为契机,与学校医学影像学院一起举办西海地下医院话剧,发扬医务人员大爱无疆的精神力量,将红色基因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成为学生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

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马东太为孙志芳、高凯民颁发了捐赠证书,高凯民为捐赠书籍签名留念。

高凯民为捐赠书籍签名留念

校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