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烟台附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烟台附院 作者:李晓倩 供稿审核人:徐宁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318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6日至8日,在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烟台附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全院护士踏上胶东革命圣地昆嵛山,倾听穿越84年的历史回响,寻访历久弥新的红色印记,继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期间,全院护理人员分批次到“一一•四”暴动展馆、策源地(遗址)、指挥部和昆嵛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通过瞻仰红色遗址、红色物件,听取红色历史讲解、重温入党誓词、护士宣誓,重走红军路等形式,领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一一•四”暴动领导人于得水、张连珠顽强抗敌的铮铮铁骨,以及抗日武装斗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胶东游击队英勇抗日的不朽忠魂。

  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全体护理人员集体接受了一次系统生动的党史教育。全院护士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