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丨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作者:鲁天 供稿审核人:林洪森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183

5月8日下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聆听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并为5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

党总支书记林洪森面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专题党课。他分别从“近代中国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 “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党的三次代表大会”和“学史增信”四个部分讲述了1921年至1923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面临的艰难险阻,介绍了3次党的代表大会的历史意义。他从学史增信的四个方面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党员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提升质量”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林洪森为5月份入党的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践行党员使命的实际行动,畅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在今后工作中如何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共同庆祝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