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学党史 育诚信”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09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贾世林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贾世林 浏览次数:399

5月9日上午,学校在六楼报告厅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活动,邀请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鸽作主题报告。烟台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张丰奇,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刘镇,胶东在线网站副总编辑杨淑华,校团委副书记于江越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学校新闻中心主任吕海波主持。

王晓鸽以《学党史育诚信,兼谈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诚信观》为题,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两个方面讲述了诚信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一是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晓鸽引用大量文献记载讲述了诚信思想在中国的起源与发展,并从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经商之魂、心灵良药等六个方面论述了诚信思想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二是诚信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王晓鸽从党史上对诚信的倡导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重要性的阐述上讲述了共产党人对诚信的传承与发扬,并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取信于民两方面阐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诚信观。报告结合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旁征博引,见解深刻,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吕海波在主持会议时勉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以诚立身、以信修身,诚信立命,在生活工作中,自觉践行诚信的道德要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和党的优良文化传统,争做诚实守信、担当作为的时代新人,为个人发展奠基、为诚信校园添彩、为诚信烟台赋能、为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活动是2021年烟台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活动之一,由烟台市发展改革委、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指导,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胶东在线、烟台信用协会联合举办。200余名青马工程骨干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