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逸涵 供稿审核人:杜珂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731

5月7日下午,滨州医学院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发表讲话并对对滨医青年提出希望与要求,副院长孙祥军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大会。

会上,校领导赵升田、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共同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颁奖现场

赵升田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共青团战线上工作的青年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四精神102年来的传承和发展,他强调,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激励着滨医青年与伟大祖国同行,与伟大时代同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征程中接续奋斗、一往直前。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滨医力量”,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团组织紧扣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大局所需、共青团所能、青年所长结合起来,深入实施“青春导航、青春筑梦、青春关爱、青春同行、青春攀登”5项青春工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院长赵升田讲话

赵升田对滨医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高举爱国旗帜,胸怀远大志向,在复兴大业中实现青春理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前进力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二要勇担时代责任,积极建功立业,在“健康中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健康中国”建设的壮丽征程中,时刻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深刻认识“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健康中国”战略的历史机遇,秉承“仁心妙术”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三要勇于改革创新,始终奋勇向前,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绽放青春光华。把个人成长融入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紧紧围绕学校“1345”的办学方略和目标任务,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实践,推动学习创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凝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正能量,为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创新贡献智慧力量。

表彰大会后,全体师生同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伴随着抒情的背景音乐,退休教师代表王桂兰、中青年教师代表石磊、韩春蕾,辅导员代表王群林、学生代表马维华,老、中、青三代党员共同上台,通过朗诵《赵一曼家书》《黄继光家书》和《赵春光别父母书》三封红色家书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中华民族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飞跃中感人至深的“信·念”故事,带领我们再次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深刻内涵。

各部门、单位、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分管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各团总支(团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