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地合作,院长赵升田一行赴烟台高新区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692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交流,58日,院长赵升田、副院长王广成一行,到烟台高新区考察交流,就推进校地合作、产学研结合、科技创新等合作进行实地调研。

下午3:00,校地双方在高新区管委会大楼会议室进行座谈。院长赵升田,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分别致辞。副院长王广成,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以及我校和烟台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赵升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烟台高新区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双方已有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对烟台高校区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征途中踏上了发展快车道,经过多年积累,已形成“一优两特”的发展格局。临床医学成功入围山东高水平学科建设行列,临床医学教育位列山东高校第一方阵;残疾人高等教育秉承开创全国先河优势,在视听障高等教育领域再创辉煌;康复医学后来居上,在全国率先建构大康复教育体系,在康复工程、康复治疗等领域已形成鲜明特色,成为学校发展的新兴增长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举全校之力着力于学科升级、人才升级、管理升级、办学层次升级和培养质量的升级,亟需优质的科研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合作与支持。他表示,服务地方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主旋律之一,高新区与滨州医学院一衣带水,无论是地理空间还是产教融合,都具有宽广的合作空间和扎实的合作基础。学校将发挥科教资源和医疗资源优势,以康复工程研究院和高新区医院托管为良好开端,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联合科技平台开发,力争在人才服务、课题申报、资源共享、产业合作等方面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助力高新区品质新区、人才高地的建设,为烟台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好滨医力量。

刘森在致辞中指出,烟台高新区与滨州医学院地缘亲近,前期在康复工程、医院托管、创新平台合作、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和合作基础。他表示,烟台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滨州医学院的发展,在巩固好已有合作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在校地合作、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他希望,双方要继续强化合作,加强沟通,协同联合,共同把滨州医学院康复工程研究院和滨州医学院附属高新区医院建设好,将研究院打造成校地产学研合作的发展标杆,将医院做强做精,为烟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于红绫介绍了烟台高新区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在产业运营、平台创新和科技转化所取得的成绩。

实地调研参观

考察期间,赵升田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俄科技创新园、滨州医学院附属高新区医院,详细了解了我校与烟台高新区在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结合、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展,对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