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云就业季”系列活动 3200余名学子达成就业意向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白华 摄影:高森 张秀美 孟庆琳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448

近日,随着线下5场行业类专场招聘会的顺利举办,我校2021年毕业生“云就业季”系列活动暂告一个段落。本次“云就业季”共有21省市的853家用人单位参会,依托线上线下两块阵地、学校学院两个层级、单位学生两端群体开展,提供岗位数59900余个,供需比达到15.29:1,在3920名应届毕业生中有3200余名学子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用人单位来校集中来校招聘,校领导车先礼、赵升田、马东太、王广成、张玉龙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沟通,对就业工作进行指导。学生工作部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就业指导工作思路,紧抓“金三银四”求职黄金期,确立了“三精三促”重点举措,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

招聘会现场


校领导到招聘现场指导工作


精心拓岗  力促多元供给

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深入挖掘广拓渠道,满足学生就业岗位数量上的需求。一是主动对接各地市人社局、同类医学院校及网络社区平台,广泛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创业资源,共同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招聘活动。自2021226日以来,组织开展了4类线上招聘会,4场线下区域性宣讲招聘会,积极承办“就选山东” 2021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累计35481人次关注;二是充分利用我校“四类型”用人单位动态数据库,依托行业专业优势,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形式主动向符合毕业生就业意愿的生源地企事业单位推荐毕业生,做到日日有进展,周周有突破;三是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共享手段,广泛搜集、筛选适合我校毕业生的用人信息,时时审核就业邮箱及就业信息网上的信息,并通过就业指导中心微信服务号“点对点”推送就业信息1200余条,就业政策宣传14条,就业指导29次,求职能力提升11次。

精细指导  力促服务升级

学校搭建就业指导服务“一条龙”平台,助力毕业生提升求职技能,开启人生新征程。一是依托24365智慧就业”、“就选山东”等直播课程进行就业相关知识的普及化教育,开展专题化、系列化的线上就业指导工作坊13期,精准解决毕业生升学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惑。二提供职业发展咨询和就业心理咨询服务“一对一”服务,组织2期就业压力缓解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三是开展如何做一份出彩的个性化简历、如何有效投递你的简历等线上专题讲座,组织简历设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主动适应当下全新求职模式,提升求职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四是为327名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3.94万元,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压力。

精准聚焦  力促落实见效

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人社部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和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综合施策。一是利用微信平台、班会等使毕业生全面掌握了解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及政策,配合兵役机关“两征两退”改革新要求和全省“万名博士、十万硕士、百万大学生创业齐鲁计划”,讲清讲透升学就业等新优惠政策、新体检标准和留鲁就业创业政策,积极用好政策性岗位和市场性岗位,努力稳住毕业生就业基本盘。二是定制化开展专题就业工作坊,重点帮助一线毕业生辅导员解决工作难点堵点,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政策、新问题,熟悉把握就业工作新常态,不断提升就业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摸底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精准区分五类毕业生,实行“一生一策、跟踪指导和一对一帮扶”台账,对“慢就业”“懒就业”甚至“不就业”的毕业生时时鞭策,强化沟通。四是做好就业动态监控,建立定期反馈制度,及时收集并解答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问题困惑,对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研讨解决办法。

4月17日特教专场

4月21日药学类、卫生管理类专场

4月22日医护类专场

4月23日口腔医学类、中医类专场

4月29日应用心理学、法学、外语类专场

据统计,参加本次“云就业季”的853家用人单位,涉及卫生和社会工作、医药制造、教育、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行业,以医疗卫生企事业单位和医药企业为主。近200家用人单位需求在50人以上。

云就业季”系列活动虽已落幕,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学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助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