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水平学科” 建设审核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石海杉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340

3月26日,学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任务书和建设方案专家审核论证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海军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张传森、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顾玉明,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癌症中心秘书郭卉组成的校外专家组对学科建设任务书及建设方案进行了审核论证。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锋同志出席会议并全程进行督导。院长赵升田,副院长吕长俊、王广成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学科分方向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广成主持。

赵升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临床医学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建设任务书及建设方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

临床医学学科带头人吕长俊分别从学科建设基础、对标学科分析、总体建设思路、建设任务与目标、建设路径与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认为,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任务书目标明确,特色较鲜明,建设举措较得力,符合滨州医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各位专家结合学校实际分别从强化优势特色、优化学科布局、突出人才培养、完善指标体系、细化建设措施等方面,对建设方案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王广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审核论证为契机,学习借鉴各位领导专家的学科建设发展经验,全面推进学校学科生态体系建设,统筹谋划学科方向布局,聚焦内涵建设,切实推动学校临床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