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校训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滨州医学院 作者: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7

  

 

 

  

标志基本形设计运用字母形象和会意的方法,由两部分组成:上部是学校标志性建筑的变形,同时是英文 Medicine(医学)的首字母变形;下部是英文 University(大学)的首字母变形,其中三道白色半圆弧线寓“三生万物”之意。

标志采用深蓝色作为标准色,象征医学的科学、严谨、智慧、理性。

标志主体似一副盾牌,寓意滨医人要做生命与健康卫士,广济民生,造福人类。

 

 

 

 

  

 

 

  

仁心,其意:仁爱之心、仁慈之心、仁义之心,要具仁者情怀,心系天下;关爱生命,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参天地,赞化育,致和谐。

妙术,其意:精深学术、精湛技术、精妙创造。要具智者才学,崇尚学术;勤于学习,精于实践,勇于创新;求真理,探新知,济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