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田梗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100

12月3日-4日,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烟台校区教学科研楼三楼阶梯教室举行,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28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校教学督导专家刘于嫣教授、鲁东大学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赵芹老师和5位校内教学专家、教学能手担任评委。教务处处长田梗主持比赛。

田梗在主持时指出,教学比赛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历来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升,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希望青年教师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技术运用于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切实通过竞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比赛中,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和独特的教学方法,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范。比赛结束后,专家们对本次参赛教师所展现的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一流课程建设”“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教学理念、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课程的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经验分享。

经过激烈角逐,第二临床医学院杨坚,护理学院徐瑞,基础医学院赵慧琳、季晓飞,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吕青志,第一临床医学院解桢等6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苗梦昕等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罗倩倩等14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各院(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新入职教师、观摩教师和学生等2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