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学创新研讨交流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田梗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106

近日,学校举办“仁•妙课堂大家谈”教学创新研讨交流会系列活动。学校各相关院(系)院长、副院长、教师等400余人次参加交流培训。

活动中,西交利物浦大学陈冰副教授在线做《研究导向性教学:理念与实践》的报告,重点分享了面向未来的教育理念以及开展研究导向性教学的意义和做法。重庆大学何欣忆副教授在线做《知形合一,为赛之道》的报告,以自己参加西浦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例,分享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大连理工大学王开宇教授在荣祥楼216会议室做《多自由度融合创新实践教育新生态》的报告,结合自己所授课程的实验教学设计,就如何培养自主创新的人才,实施虚拟与现实、线上与线下、课程与竞赛多维度、多自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教育新生态模式做精彩分享。

西交利物浦大学陈冰副教授在线讲座

重庆大学何欣忆副教授在线讲座

大连理工大学王开宇教授现场做报告

教学创新研讨交流会系列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旨在指导教师如何有效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与改革,提升教学能力。目前学校首届教学创新大赛已全面启动,“培训+竞赛”的方式,将有助于“以训助赛”“以赛促教”,推动教师更好打造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