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师杨军厚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田梗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24

10月28日-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教师杨军厚荣获理科组二等奖,实现了我校教师在国家级教学比赛中获奖的新突破。

获奖现场

杨军厚老师自2019年11月参加本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来,历经学院初赛、学校决赛、省初赛、省复决赛、国赛遴选赛、国赛遴选终极PK赛,一路突破重围,最终作为山东省理科组唯一的选手参加了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决赛中,他沉着冷静、稳定发挥,以优异成绩荣获理科组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优良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全国最高水平、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高、要求最严格的教学比赛。参赛教师需要把握整门课程,要撰写20节课的教学设计方案、讲稿、PPT和实施授课与教学反思等,比赛时现场抽签决定授课节段,挑战度高,含金量大。比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政五个组别,本届国赛决赛共有来自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参加。

自组织本届比赛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原则,多次组织校内外优秀教师团队为青年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小组试讲、模拟演练、观摩评课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备赛活动,尤其在准备国赛遴选赛以来,专门邀请学校教学名师、往届国赛获奖选手、课程教学团队成员等组成的支持团队为杨军厚老师做精心指导与打磨。

近年来,我校青年教师在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连续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与风采,是学校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