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仁·妙课堂大家谈”本科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田梗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6

9月24日下午,首期“仁•妙课堂大家谈”本科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让青春在课堂中闪耀”,邀请山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经验交流。副院长白咸勇致辞,并为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副院长白咸勇致辞

颁发获奖证书

白咸勇在致辞中指出,“仁•妙课堂大家谈”本科教学系列研讨交流活动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一项新举措,旨在为学院和老师们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提升。就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白咸勇强调,一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要以学生为中心、更新教学理念,全面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三要推动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为目的的课堂教学革命;四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塑教育教学形态;五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

活动中,山东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张薇薇、第六届一等奖获奖教师范文翼、第七届一等奖获奖教师杨军厚、韩秋实、宋晓慧、司莹莹,分别与大家分享参赛经验和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的理解和做法。

专家集中访谈

杨军厚老师讲授示范课

活动采取专家集中访谈的形式,张薇薇和范文翼两位老师作为访谈活动阶段的主持人,与嘉宾老师围绕活动主题畅所欲言,就老师们关心的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和如何备赛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与交流。第五届国赛选手杨军厚结合国赛备赛情况,现场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观摩课。

教务处、各院(系)领导、老师近200人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