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家生命科学中心乌普萨拉大学Jonas Bergquist教授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滨州医学院 作者:房甲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宏瑜 浏览次数:129

6月7日下午,瑞典国家生命科学中心乌普萨拉大学Jonas Bergquist教授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在办公楼十楼接待室会见Bergquist教授,副院长白咸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车先礼首先代表学校对Bergquist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并对Bergquist教授在推动我校精准医疗与医学资源数据中心建设以及滨州医学院-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国际创新基地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Jonas Bergquist教授对学校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国际创新基地科学研究和团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双方重点围绕国际创新基地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Jonas Bergquist教授,博士生导师,滨州医学院特聘教授,滨州医学院精准医疗与医学资源数据中心名誉主任。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元老院院士、瑞典国家生命科学实验室平台中心主任、诺贝尔奖颁奖组委会主席、瑞典质谱协会主席、蛋白质组学国际知名专家。于2015年9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2016年4月入选国批文教类高端外国专家项目,2016年12月推动建立中国滨州医学院-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国际创新基地,根据聘任协议Jonas教授每年来校工作,进行科学研究,指导团队工作。此次Jonas教授来校工作交流时间为6月6日至16日,将在创新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交流以及设备安装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