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李恩昌编审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2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原凌虹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73

4月25日上午,应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副主编李恩昌编审作了题为 “医学人文类论文写作依据、类型、问题与方法—以医学伦理学论文为例”的专题报告。人事处处长张玉龙、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曹高芳、党总支书记李祖成、副院长卜建华及相关教师听取报告。报告会由曹高芳主持。

李恩昌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编辑与审稿经验,就医学伦理学论文的基本类型、写作落脚点和写作依据,论文写作中的问题和方作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医学伦理学论文写作要以医学伦理学研究对象、内容为基本立足点,用医学伦理学的理论分析现象,解答提出的问题。写好一篇论文,首先要做到查找空缺找选题,开门见山做起点;论文写作过程应理明材精如美餐,逻辑紧扣不串格;不断学习积累,重视学科交叉移植,参考文献要新而全,内容提要应概而全。

李恩昌,现任《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兼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医学人文期刊的编辑与相关学科的研究,曾出版《中国医学伦理学与生命伦理学发展研究》、《科学健康观与健康型社会》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