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宋淑梅教授来校做访问讲学

发布日期:2014-10-22 来源:科研处 作者:陈从显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136

10月20日下午,我校81级校友、美国休斯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宋淑梅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Novel Molecular Divers and Targets in Gastroesophageal Cancer-Focus on Aberrant Stem Cell Signaling”学术前沿报告。

宋淑梅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宋淑梅教授还参观了烟台附属医院和我校相关重点实验室,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达成了研究合作的初步意向。

宋淑梅教授,现任美国胃肠病学会会员、国际胃肠肿瘤病学会会员。先后在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年到美国休斯敦The U.T. M.D. Anderson 癌症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今在休斯敦The U.T. M.D. Anderson 癌症研究中心工作。先后在《Gastroenterology》(IF:12.7)、《Gut》(IF:9.6)、《Cancer Res》(IF:7.5)、《Oncogene》(IF:7.1)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承担多项研究课题,在肿瘤研究领域(尤其在肿瘤信号分子的研究)取得突出成绩。

宋淑梅教授参观烟台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