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郭跃伟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4-01-03 来源:滨州医学院 作者:肖涛 徐茂磊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94

12月30-31日,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郭跃伟、烟台分所副所长倪浩明、研究生部部长林巍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洽谈。副院长吕长俊会见郭跃伟一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双方就核心人才互兼互聘、合作共建药物研发平台、联合培养人才、规划重点学科发展、资源全面共享、长效机制建立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合作,以社会行业需求和学科发展为导向,以战略联盟联合办学体制和机制为保障,为高等药学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项目开发、信息服务与技术援助等贡献力量。会见结束后,郭跃伟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医药研究中心。

31日上午,郭跃伟在医药研究中心三楼报告厅作题为“海洋生物——创新药物发现的重要来源”的学术报告。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郭跃伟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并结合课题组海洋创新药物的研发现状,对红树林、海藻、海绵、珊瑚等海洋生物来源的先导化合物的发现、结构鉴定、化学合成、生物活性研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互动性强,受到与会教师和科研人员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