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暨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12-3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巩雪梅 摄影:高森 巩雪梅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114

12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2013年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暨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副院长张培功出席培训班并作主旨报告。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原副院长、我校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马绪臣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欣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

培训班上,张培功作“转变教育教学理念,积极迎接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主旨报告。他围绕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标准,对什么是专业认证,专业认证的目的、口腔医学专业教育标准的内涵、现代大学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等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要求,要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进一步突出“以学生为中心,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培养”,按照《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标准》,积极推进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积极做好准备。

王松灵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医学本科教育标准及临床专业认证”的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了标准制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马绪臣教授做了题为“如何上好一门课”的辅导报告,从教师的学问和修养、如何备课、讲课的艺术等为在座的年轻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培训课。徐欣教授做了题为“从专业认证的意义谈口腔医学本科教育”的辅导报告,结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专业认证经历及参与专业认证中发现的问题等方面着手,对我校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今后筹备专业认证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班,进一步统一了口腔医学临床教师的思想,提高了对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专业认证工作内容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口腔医学专业后期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为我校迎接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自滨州附属医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和济南市口腔医院的60多名临床教师及学校口腔医学院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

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暨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现场

副院长张培功作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主旨报告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作辅导报告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原副院长、我校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马绪臣教授作辅导报告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欣教授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