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山东省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13-12-10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37

近日,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第二批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鲁教高字〔201318号),公布入选山东省第二批名校工程立项建设单位。我校成功入选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专家评选,进入第二批名校工程建设单位的高校共23所。其中,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5所,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7所,自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2所,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1所,自筹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3所,自筹建设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5所。

实施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高等教育,指导高等教育特色发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形成层次类别清晰、具有山东特色的高等教育体系,增强高等教育的竞争力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由高等教育大省向高等教育强省跨越的重大决策。根据《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名校建设工程”从2011年—2015年由省教育厅、财政厅共同组织实施,重点建设3-5所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10-15所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所技能型人才培养省级示范高职高专院校。

学校成功入选山东省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标志着学校迈进了建设特色名校的新征程,为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