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费城盲校特殊教育专家牛文茹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3-11-11 来源:特教学院 作者:张梓琴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素芳 浏览次数:95

11月9日上午,美国费城盲校视障生教育专家牛文茹博士和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刘明教授访问我校。副院长李克祥会见了牛文茹博士一行,双方就残疾人高等教育现状及其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开展视障学生无障碍建设项目和教育教学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会见时,李克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改革发展、优势专业等基本情况,对我校残疾人高等教育现状和发展规划以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通过双方进一步沟通,加强视障生教育经验的交流,探索开展国际合作的途径。 牛文茹博士 就美国视障生教育状况和在中国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意向。

会见结束后,牛文茹博士、刘明教授围绕“残障学生的人格塑造和潜能开发”和“视障学生的独立人格和职业规划”,与特殊教育学和听力、言语康复学专业全体学生以及中医针灸推拿专业视障学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牛文茹博士和刘明教授介绍了美国视障人群的从业方向和就业情况以及美国特殊教育的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培养残障学生的自尊和人格以及如何开发他们的潜能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