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王者鹏博士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2-02-2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94

 

227-29日,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骨科系,肌肉与骨骼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王者鹏博士来访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28日上午9:30分,王者鹏博士与基础学院、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在图书办公楼九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就关节炎患者早期诊断试剂盒的开发研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杜冠华教授应邀出席座谈。

  28日下午,王者鹏博士在六楼报告厅作题为《二B型胶原蛋白末端肽PIIBNP对血管生成抑制作用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具有学术指导意义,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在访问期间,王者鹏博士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校史展馆和实验室。

    王者鹏,现为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骨科系,肌肉与骨骼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多年来从事蛋白质生物化学及细胞生物学研究,具有丰富的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知识和科研经验,对关节炎,骨骼生成及骨肿瘤的发病机制和治疗有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