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程评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09-10-2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殷彦君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忠彦 浏览次数:1

近日,我校课程评估专家组按照课程评估工作安排,完成了校级层面的课程评估工作。

此次课程评估是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以来我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校级层面的课程评估自1016开始,1026结束,历时时间长,评估范围广。两校区共评估8个学院课程106门,全面检查了省级精品课程、校级精品课程与校级优秀课程建设情况,抽查一般课程56门,同时检查了新申报的校级优秀课程与校级精品课程。

本次课程评估的原则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主要目标是摸清课程建设现状、发现课程存在的问题,为制定课程建设规划与具体方案分层次建设提供理论依据,提高课程建设水平。通过评估,明确了课程建设的主要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