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烟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09-10-2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吕海波 刘…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玲玲 浏览次数:2

 1026下午,驻烟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张洪英主持座谈会,副院长李一鸣出席座谈会。我校与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八所高校的学生工作处处长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调研了解驻烟高校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主要做法、成效经验、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和今后打算等。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本校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情况,具体从辅导员队伍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资困助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张洪英在认真听取各高校的汇报发言后,对驻烟高校学生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辅导员技能大赛、辅导员工作“十个一”要求、融入式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全国开拓就业市场、德育社区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今后的学生工作,张洪英提出“三点建议、三点希望”。她建议各高校要从实际出发,准确理解把握教育部24号文件精神,切实把辅导员队伍建好、带好、用好;要面向全体学生,加强对大学生积极健康心理的引导、培育,提升学生心理素质;要不断探索、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努力体现公平、公正,体现党和国家的温暖。她希望各高校间要打破壁垒、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要加强研究,建设学者专家型的学生工作队伍;要加大宣传、带好队伍,不断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摄影: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