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09-10-26 来源:团委 作者:宋彦 肖涛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忠彦 浏览次数:3

秋风送爽,金菊飘香。1025日上午9时,滨州医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党委书记石增立,副院长张培功、李一鸣、李克祥,纪委书记岳卫国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现任校学生会主席仲鹏主持。

李一鸣代表学校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和广大青年学生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代表校党委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坚定信念,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用科学发展观引领行动,积极参加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来;第二,明确使命,要勇担重责,不负重托,发奋努力,为建设国内知名医科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第三,自强不息,要不糊涂、不言败、不停顿、不懈怠,培养仁者情怀,锤炼智者才学,努力走向成才成功;第四,勇于实践,要发奋学习、扎实工作,在实践中检验、历练和提升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他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引导青年、团结带动青年、服务凝聚青年等方面的重要职责,努力把我校学生会建设成为团结、奋进高效、奉献的学生组织,谱写新时期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

开幕式上,第六次学代会主席团成员马帅同学致开幕辞,校团委书记刘向锋致辞。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来自省学联及全省二十多所高校学生会发来的贺信、贺电。烟台大学学生会主席张鹏举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致贺词。

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主席司婧文代表滨州医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滨州医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期间,李一鸣、刘向锋来到各代表团讨论会场,认真听取了代表的提案,并就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关心的问题与代表们亲切交谈。

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按照会议程序选举产生了于士捷等28名同学组成的滨州医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通过了关于滨州医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向全校同学发出了“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倡议。大会选举司婧文同学为主席的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

会议期间,来自各学院的217名代表于25日凌晨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晚上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以此祝贺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