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增立出席机关第二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09-05-21 来源:教务处 作者:冯卫红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忠彦 浏览次数:1

 

519日,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石增立出席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长张宗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王存金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学校《关于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王存金同志对开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大家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入查摆思想观念、管理体制、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石增立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我校的改革发展、创建国内知名医科大学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他首先分析了我校在发展中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如部分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理解不深,思想观念落后;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与医科大学的要求差距较大,管理队伍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增强对中、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刻不容缓;学校发展中还有不少客观因素和环境、资金制约,等等。针对存在问题,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加强引导,强化学习,领导干部要做明白人;二要通过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达到优化教师结构、提高队伍素质,健全体制机制,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三要根据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要求,正确处理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根据社会需要和高等医学教育规律,优化专业结构,打造优势学科,突出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