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源同志诞辰90周年纪念会在潍坊举行

发布日期:2009-04-0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徐彬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宋向伟 浏览次数:65

41,我校原党委书记、院长黄道源同志诞辰90周年纪念会在潍坊举行。党委书记石增立、院长袁俊平、党委副书记唐军参加了纪念会。

黄道源同志于19527月—19592月,任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第一任校长、党支部书记,19592月,任昌潍专署首任文教局局长。本次纪念活动,由潍坊第一中学发起,我校与潍坊市教育局、潍坊一中共同举办。

在纪念会上,石增立和潍坊一中党委书记曹红旗共同为黄道源同志的塑像落成揭幕。

座谈会上,袁俊平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向为我校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黄道源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袁俊平指出,作为我校的主要奠基人,黄道源同志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在黄道源同志诞辰90周年之际,我们纪念他,就是要学习他的教育思想、革命风范和高尚情操。他的卓越贡献,永远为滨医人所铭记;他的革命风范、教育思想、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已经成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以他为代表的老一代滨医人所开创的“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滨医精神,已深深融入滨医人的灵魂和血液,成为学校厚重的文化积淀和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黄道源同志的思想、风范和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建设经济文化和高等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潍坊市教育局代表、潍坊一中代表及其亲属代表等在座谈会上发言。我校办公室主任周连顺、党委宣传部部长翟新、临床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祥军也参加了纪念会。








                                                                  摄影:王玲玲